展览回顾

友情·友谊——中韩书法交流展

发布日期:2021-12-03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  此次值2021-2022中韩文化交流年及2022中韩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之际,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(大使衔)提议以“友情·友谊——中韩书法交流展”作为主题,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,韩国驻沪总领事馆、上海市书法家协会、中华艺术宫(上海美术馆)共同主办。

 

  展览借中韩自古以来最有代表性的艺术交流形式——书法,将来自两国的书法名家作品汇聚在中华艺术宫(上海美术馆)这一上海重要文化地标进行展出。

 

 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上海和韩国的书法家作品共47件。其中上海书家作品25件,正草隶篆各体兼具,韩国书家的作品22件,其中既有韩文表达亦有汉字呈现,丰富的表现形式彰显出两国书法家对于书法艺术的不同理解,体现两国书法的传承和创新。

 

  文相交,心相通,此次展览将更好地促进两国文化艺术层面的交流,进一步推动上海与韩国各城市之间的友好往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