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览回顾

2021无问西东邀请展

发布日期:2021-12-24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“无问西东”是上海美术学院继“风自海上”之后

着力打造的又一学术品牌

也是新海派亮相国际的重要舞台!

这次展览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

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70位艺术家的200余组作品

以求通过不同文化语境中的艺术交流互鉴

来书写文化身份,彰显文化姿态

建构一个更加开放多元的国际艺术新图景!

 

  由上海大学作为支持单位,上海美术学院、中华艺术宫(上海美术馆)、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,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“2021无问西东邀请展”即将于2021年12月26日在中华艺术宫启幕。上海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冯远为本次活动总顾问,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为本次活动总策划,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、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张晓凌担任学术主持,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马琳担任本次展览策展人。

 

  艺术不论东西,通理共情则盛;教育无问西东,立德树人即泽。“无问西东”意为艺术的交流互鉴是平等、多元、多向的,在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开放包容的态度下不分东方与西方。由于疫情的原因,2020年举办了“国际艺术教育联盟云上社区”暨“无问西东——国际艺术院校优秀作品线上交流展”,在建立学术深度的基础上搭建文化艺术交流、展示与实验的平台。经过近半年的筹备,“2021无问西东邀请展”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70位艺术家的200余组(件)作品,来呈现艺术家对东西方艺术交流的思考,建构一个更加开放多元的国际艺术新图景!

 

  展览启幕后将举办“新文科背景下美术教育的未来”学术研讨会,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,就美术教育在新文科背景下的内涵式发展、新海派与上海美术教育的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与论述,从而为上海美术学院未来的发展与国际、国内院校合作提供前瞻性的思考,为创造性继承申学传统,创新性发展海派文化,创意性提升上海人文,构建国际都市艺术新坐标,深美中国而努力!